計畫簡介 > A計畫

A計畫:強化服務學習,加強學生品德教育

102-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海報

本計畫期盼透過非正式課程學習與實作體驗方式,藉由深化校園服務文化,鼓勵全校師生積極參與服務學習活動與課程,從生活中培養關懷與熱情的態度,建構利人利己、推己及人的良善品德。 a-1.jpg

(一)師資面
1.推動教師精進服務學習內涵課程之教學,提升教師於課程規劃與教學,培訓服務學習課程種子教師。
2.推動教師積極參與黃薔薇工作坊,由教師以身作則以微笑溶化師生之間的冷漠與隔閡,透過身教期能增進師生間融洽互動,營造友善校園氛圍,提升學生學習成效。

(二)學生面
1.推展多元服務學習方案,促進學生參與生命教育體驗活動,瞭解自我生命的本質與意義,培養人與自我、人與環境、人與社會之尊重生命態度。 2.培訓服務學習小組長,依循「學習、服務、領導」之理念規劃系列活動,充實服務學習相關知能,引領學生參與及投入服務學習方案。 3.提升學生孝親尊師之觀念,藉由學生參與競賽活動過程,培養學生反思及感恩的心,提昇與親師的良性互動,進而展現有品友善環球人之精神。 4.推展誠實商店,強化學生自主管理,營造誠實友善的校園氛圍,培養學生成為敬業樂群、術德兼備之社會公民。

(三)課程面
1.推動服務學習內涵課程,以精進服務學習課程設計與教材發展,深化與在地弱勢團體與非營利機關之合作。

plan/plana/index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3/12/03 14:49 由 twu

©2013~201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
640 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/ 嘉東 05-5370988 湖山 05-5570866 / 教卓計畫辦公室 - 內容維護 / 資訊中心 - 程式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