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簡介 > 總計畫


總計畫:產學攜手促進教學品質計畫

102-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海報

技職教育旨在提供學生專業教育及職業技能,培育業界所需求的技術人力。因此,教授實務性的知能、培養正向的工作態度、陶冶良善的品德且契合企業人力需求,便為當務之急。 本校於100-101年度積極推動教學卓越計畫,在各項教學組織與制度、及促進教與學發展各項行動方案中,均邀請業師投入,如課程規劃、教材評選、協同教學…等,對於教學品質的提升多有助益,惟業界對於計畫的投入廣度和深度均有待加強。因此,本計畫將在現有基礎之下,有系統的引進企業資源,如教學協同業師及實務指導業師選訓用考,院系發展定位,實習合作企業的評估及雙師的實習指導制度,並加強校內教師與業界的對話,以求彼此專業知能交流及成長。

在學生本位的理念之下,將在地企業資源和學校資源充分結合,一方面加強教學內容的實務性,縮短學生學用配合差距,進而確保本校的教學品質;另一方面強化企業經營體質,協助在地企業體進行管理創新及技術創新促成產學雙贏的目標。

產學攜手促進教學品質計畫理念圖

100-101年度本校積極推動教學卓越計畫,使得教學制度更臻完備,同時激發出學生正向的學習態度與教師的教學熱情,亦健全e化教學環境的建置,有關師生研發及學習成果皆展現良好的績效,如商品設計系學生榮獲紅點設計獎、視傳系榮獲第7屆技職之光、環管系張子見老師「鴨炭米」榮獲環保署節能減碳行動標章特優獎、環管系吳世卿老師榮獲2011國際傑出發明家獎等,不勝枚舉的實務教學成果,已經達成本計畫的目標,亦奠定下教學卓越的紮實基礎。根據100-101年教卓計畫成果及經驗,我們將其定為奠基期,在102-103年計畫,我們定訂為深耕期,期待未來二年的努力,能深化前期的成果。

plan/planall/index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3/12/03 14:52 由 twu

©2013~201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
640 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/ 嘉東 05-5370988 湖山 05-5570866 / 教卓計畫辦公室 - 內容維護 / 資訊中心 - 程式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