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簡介 > D計畫


D計畫:加值教師實務教學能量,縮短學生學用配合差距

102-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海報

本分項計畫之主要目標是透過師資面的實務教學能力發展,縮短學生的學用差距,計畫目標著重在師資面的發展,希望激勵及輔導教師參與各項實務教學成長活動,並能與產業建立良好互動,吸收產業新知與技術。配合評鑑制度及差異化獎勵方案,促使教師能主動參與成長活動,主動積極提升專業及實務教學素養,進而運用教學技巧將實務融入課程,帶領學生進行實務之旅,提升學生競爭力,執行目標說明如下:

(一)師資面
1.提升教師與企業產學合作能量,充實教師實務技術能力,奠定將實務融入教學課程的基礎。
2.整合教師產學合作團隊,協助教師產學合作成果發表著作及累積技術報告升等能量,提升技術本位教學基礎。
3.辦理教師至業界進行實務研習,厚植教師實務能力與產業視野,強化教師實務教學能力,使教學方向配合產業發展脈動。
4.辦理教師教學EQ發展及教學知能研習系列活動,提高教師班級經營效能與改善師生互動關係及學習滿意度。
5.協助新進教師融入校園文化、瞭解學校發展特色及制度,並能儘快瞭解及執行教師在教學、研究、輔導服務各方面的任務。
6.強化教師評鑑e系統,蒐集教師教學服務及專業成長相關資料,進行評估、回饋及輔導,全面提升教學品質。
7.透過彈性薪資及獎勵制度,建立卓越標竿以利本校延攬及留任卓越人才。

(二)學生面
透過辦理引發學生學習動機教師工作坊,使教師瞭解學生的學習動機、認知歷程及學習心理,促進符合學生學習特性的有效教學發展與設計,提升學生學習成效。

(三)課程面
透過辦理實務案例融入課程方案,使教師將企業見習成果納入教學內容;其次亦配合獎勵措施,敦請教師將產學合作成果融入課程設計,使理論與實務相結合,提升學生的專業實務能力。

plan/pland/index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3/12/03 14:50 由 twu

©2013~201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
640 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/ 嘉東 05-5370988 湖山 05-5570866 / 教卓計畫辦公室 - 內容維護 / 資訊中心 - 程式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