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簡介 > F計畫


F計畫:建構智慧化學習環境,促進學生樂在學習

102-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海報

本分項計畫將在建構智慧化學習環境基礎上,強化行動化網路學習、協助老師製作e化教材及e化教學歷程、整合雲端虛擬環境上的資訊系統、闢建學習整合資訊平台,以期達到讓學生樂在學習的目標。透過三個分項子計畫之執行,擬讓學生掌握學習的主導權,與他人溝通討論;教學者本身亦受益於e化教學工具及e化教學歷程的協助,提供老師改進教學的建議。以下將就師資、學生及課程面做F計畫目標之說明:


(一)師資面
1.協助教師建立e化教學歷程檔案(TP),提升教學資源共享,辦理e化教學歷程檔案研習活動。
2.提供網路教與學資源,將開發具行動載具功能的網路學習平台,完備學生課後資源取得,辦理行動網路學習平台使用與整合應用研習,並定期進行學生使用滿意度調查。


(二)學生面
1.精實TWIT((TransWorld Information Training)學習,建構本校資訊能力之養成認可機制,強化業界實務資訊能力需求之落實。
2.推廣學生學習歷程(EP)與UCAN職涯檔案之運用,推廣學生將學習過程留存與記錄已建立的EP系統平台,並舉辦EP平台運用研習與UCAN職涯探索說明。
3.強化行動網路學習,藉由互動式學習設計,提供具行動載具(智慧手機、Pad及筆電)學習的功能,以「同步」與「雙向」的互動功能,強化e-Learning的即時與非即時資源使用,進行數位平台使用活動,辦理線上學習資源競賽與分享活動。


(三)課程面
1.建置雲端服務社群平台,逐步建構完善之資訊服務環境,建立本校智慧雲服務平台。
2.設置雲端智慧教室環境,配合綠色校園節能減碳的規劃,建立雲端智慧電腦教室,提升學生學習興趣。
3.強化RFID學習導覽平台,利用校園導覽與RFID體驗學習之功能及搭配系所特色及課程,建立具文創特色的作品展示及分享平台,強化多元自我學習之環境。

plan/planf/index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3/12/03 14:51 由 twu

©2013~201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
640 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/ 嘉東 05-5370988 湖山 05-5570866 / 教卓計畫辦公室 - 內容維護 / 資訊中心 - 程式維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