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簡介 > C計畫


C計畫:導入品質責任系統,確保學生學習成效

102-103年教學卓越計畫成果展海報

本分項計畫規劃以確保學生學習成效為最終目標。在強化核心能力與專業能力的培育與輔導上,輔以系統的建置與應用,並藉由學生家族之永續發展與教學品保機制之運作和成效的回饋,以建立完善且嚴密的品質責任系統,達課程、教學與輔導持續改善之功效。 以下就師資面、學生面與課程面分別說明本分項計畫之目標。

(一)師資面
1.推動教師專業成長社群,提升教師專業知能。
2.推動證照檢定規範融入專業課程教學,提升專業證照輔導知能。

(二)學生面
1.推動中文應用能力評估及輔導,加強學生語文應用及表達能力。
2.推動外語應用能力評估及輔導,提升學生外語應用能力與學習成效。
3.推動專業證照菁英培訓計畫,提升學生中高階專業證照考取率。
4.辦理UCAN職涯探索與職能檢定,有效協助學生瞭解自己的職涯發展方向,加強職場就業職能。
5.強化補救教學與學習預警輔導,提升預警輔導成效,降低休退學率。
6.辦理EP推廣系列活動,完整紀錄學生學習歷程。
7.辦理校友追蹤,藉以凝聚校友向心力,了解畢業生職場工作表現。
8.成立多元特色學生家族,提升學生學習風氣與學習成效。
9.落實教學助理選訓用考機制,提升學生學習成效。

(三)課程面
1.辦理實務課程評鑑,強化實務課程設計與教學品質。
2.辦理特色跨領域學分學程,培養學生第二專長,提升職場就業力。

plan/planc/index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3/12/06 15:26 由 twu

©2013~2014 環球科技大學 TransWorld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
640 雲林縣斗六市嘉東里鎮南路1221號 / 嘉東 05-5370988 湖山 05-5570866 / 教卓計畫辦公室 - 內容維護 / 資訊中心 - 程式維護